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1月14日,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深圳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市本级预算安排情况。

深圳商报消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来源于深圳辖区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9102.4亿元(其中地方级收入3538.4亿元),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82.5亿元。2019年,深圳财政将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更好发挥财政在政府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深圳市财政委党组书记、主任汤暑葵表示,深圳财政要坚决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部署,全力保障各项重点支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对标一流和先进,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尤其是要主动适应财政工作新形势,始终绷紧财政可持续发展理念这根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事、量入为出”的理财用财原则,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着力构建财政中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落实厉行节约、勤俭办事业,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对部门新增一般性项目经费一律压减5%, 年度预算执行中还将再压减会议费的20%、压减“三公”经费预算的3%。

深圳财政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其中,要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深入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推动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4个千亿”工程,新增对中小微企业升规模以上企业奖励补贴,提前将2019年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落实资金拨付到位,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和融资担保基金作用,推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安排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610亿元,转移支付各区220亿元,切实增强深圳基础设施供给能力,提升城市建设发展水平。

深圳财政还要继续推动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其中,全力支持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增量提质行动,安排科技研发资金87亿元,进一步加大企业研发补助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扶持力度;持续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基础研究投入占财政科技经费比例不低于30%;重点投向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引领技术创新,安排高新技术重大项目专项资金13亿元、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地方配套资金3亿元,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技术。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