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5G概念开盘大涨,贝通信一字板,实达集团、新易盛、移为通信涨逾5%,天泽信息、汇源通信、邦讯技术涨逾3%。

1月10日晚间消息,央视新闻报道,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今年,国家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我国将进行5G商业推广,下半年还将用上诸如5G手机、5GiPad等商业产品。此外,国家还将加快5G技术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各个领域的应用。

5G作为信息基础建设重点,直接投资规模较大,将推动产业链需求,高端器件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另外,5G网给建设的加快,也给AI产业、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带来支撑作用。考虑频谱、大规模天线及上下行解耦带来的覆盖提升,预计我国5G基站数量将是4G的1.3倍。从产业链来看,5G投资规模有望达1.2万亿元,其中基站设备和传输设备分别占比45%、22%。基站天线、滤波器/功放、光模块、PCB投资,相比4G时代增幅分别为159%、356%、206%和206%,弹性位居各细分产业前列。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