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2019年首个交易日,中泰证券发布策略报告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多是关于中长期建设的声明,并没有新的东西出来,短期政策方面,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地方政府专项债,二是货币政策传导。一个是明确了为基建加码创造资金来源,一个是为了解决当前经济信用回升受阻的问题,包括近期TMLF的创造透露了央行希望直接通过信贷来解决融资问题。而明年稳增长的实施力度有多大,仍然无法判断,整体而言,会议仅仅传递了一些积极信号,并不构成大胆交易的支撑。

历史经验来看,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来不是市场趋势扭转的原因,2010年以来的年末行情都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的变化,所以短期市场持续调整之后,可能会有阶段性反弹,但更多的是主题层面,近几年涨幅最大的主题概念(京津冀一体化、美丽中国、精准扶贫等)往往是从这些政策会议中催生而来。而市场的中期节奏仍然依赖于今年两大核心压制因素的变化:货币信用周期、外部摩擦与美元资产的走势。货币信用层面,社融增速尚无企稳迹象,而利率反而有所抬升,除去季节性影响,2019年的货币信用区间往稳货币宽信用转的概率或许要高于宽货币宽信用的概率。海外层面,美股尽管短期经历的较大幅度的调整,但尚未具备熊市基础,历次美股的熊市都是伴随着经济衰退产生,而近期的经济数据虽有转弱迹象,但美国经济离衰退期似乎还有一定距离,而且考虑到中美贸易缓和的概率在提升,外部风险对A股市场的影响在弱化。

中泰证券表示,1月行情建议均衡配置,建议从三个方向2:2:1布局。宏观层面来看,12月PMI继续回落,创年内最低,经济下行压力凸显,尽管1、2月份是淡季,但经济回落的趋势本身有惯性,企业盈利增速下滑、经济延续弱势的局面短时间内很难扭转,不止是A股,全球股票市场也一直在反映这一预期,宏观预期压制下,风险偏好短期内难有较大改观。尤其是1月份之后,上市公司开始公布年报业绩预告,需要密切关注潜在的业绩风险。从这个角度,在以茅台为代表的行业龙头释放业绩信号之后,大消费板块可能有估值修复的机会,短期市场风格有望向消费倾斜。叠加货币信用周期规律,继续建议关注类债券板块,类债券的前提是需求稳定、估值便宜,目前来看,这类标的还有一定空间,但性价比在下降。另外一个方向是基建,除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的信号,建筑业PMI数据也显示基建托底的逻辑正在被印证,作为内部政策对冲的重要方向,基建链条仍处在经济与政策的有利窗口。此外,5G作为2019年明确的行业性机会,仍然是提升市场活跃度的主要催化,而随着科创板的不断推进,短期市场企稳后成长股的弹性更大。根据以上思路,从消费估值修复、类债券+基建、成长博弹性等三方面分别筛选了部分代表性标的:

中泰证券:开门红或可期待 建议从三个方向进行布局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泰证券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