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新福建记者 陈娜 通讯员 方敏)12月7日,省统计局、福州市统计局、鼓楼区统计局联合开展“全面弘扬宪法精神,奋力推进依法治统”为主题的统计法治宣传日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省统计局副局长林文芳指出,35年前第六届全国人大第3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标志着我国统计工作走上了依法统计的轨道,统计事业开启了有法可依的新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指出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为维护统计数据真实准确、防范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统计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也对依法治统,维护统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林文芳要求,要认真总结《统计法》立法三十五年来的实践经验,严格统计法治实施和监督,深入统计普法宣传,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职能,为现代统计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全面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加大领导干部干预统计数据的执纪问责力度,加大对统计机构、统计人员违法行为的追责,规范统计活动各个领域的各个环节,切实提高源头统计数据的真实性。要认真做好重大统计违法单位通报曝光工作,对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依法认定和公示,推进统计诚信体系建设,加强企业自警自律,规范数据上报行为,营造良好的全社会统计生态,为我省经济发展实现赶超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活动现场举办了以统计法治为主题的文艺表演,通过生动活泼的文艺节目引导统计从业人员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普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知识;现场进行了宣传依法统计、经济普查知识的有奖知识竞答;发放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文艺表演结束之后,省、市、区统计局工作人员前往南街街道开展统计法治、经济普查入户宣传。

省、市、区统计局,鼓楼区政府领导和南街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宣传日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