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18年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项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这既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一项重大的省情省力调查。

福建省经济普查清查工作扎实展开

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只有清查工作全面、准确、到位,现场调查登记工作才能有条不紊、不重不漏。按照全国统一部署,8-11月份将在全国开展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清查既要摸清楚有哪些企业、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又要知道他们都在哪,都从事哪些活动,这是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的关键环节,是开展普查登记前的重要一步。通过绘制普查地图,准确划分普查区和普查小区,对普查小区内的各类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拉网式”逐家逐户清查,特别是对于一个机构两个牌子、一户多照、异地经营等现象进行排查,确保普查对象全在册,为正式登记普查打下扎实基础。

这次经济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登记时,时点指标填写2018年12月31日数据,时期指标填写2018年1月1日-12月31日数据。

2018年是普查的准备阶段,主要是进行动员部署,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开展宣传动员,制订和部署普查方案,完成人员选调与培训,做好普查物资准备,开展单位清查等;2019年为普查登记、数据审核处理和普查结果发布阶段;2020年为普查资料出版和利用普查结果开展课题研究阶段。

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财务状况、能源生产与消费,生产能力、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研发活动、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普查的对象是在我省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涉及国民经济19个行业门类。

责任编辑:李牧晨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