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心婕)初秋时节,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天气舒朗,清静优美,8月7日-8月8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中心组联学共建活动“难忘下党 惠行蓝途”在这里圆满结束。此次党建活动深入基层学习交流,立足下党乡实际乡情,践行普惠金融、电商扶贫等举措,着力解决乡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加大对乡村的扶持和服务,带领乡村人民脱贫致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

“难忘下党 惠行蓝途 ”再下乡

10亿资金扶持寿宁乡村建设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参行人员深入福建省下党乡,先后参观溪源村、下屏峰村教学点和下党主题馆,重走党群连心路,重温访贫问苦历史,共同见证“建行福建省分行党性教育基地”的揭牌。在鸾峰桥夜谈会上,下党乡原党委副书记刘明华还带大家重温了总书记四下基层的经历,积极学习习近平同志亲近群众、心系百姓的精神,珍惜这一次与当地政府、百姓近距离、心连心的深度交流活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建行普惠金融服务队进村服务

建行普惠金融服务队进村服务

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实施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需要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在活动的下党希望学校现场,举办了此次党建活动的重头戏,即两项合作签约仪式。宁德分行和寿宁县政府签署了普惠金融战略合作意向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此外,宁德分行与福建下乡的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善融商务精准扶贫合作协议,以“践行普惠,服务三农”为扶贫口号,以“寻味下党 惠行蓝途”为行动标语,不仅为下党乡精准扶贫计划注入了新的动力,也表达了建行推行普惠金融、扶持乡村产业的决心。

QQ图片20180905151040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刘丽华为下党乡的蓬勃发展之势感到欣喜,同时也表示,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建行始终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未来将加大力度实行普惠金融战略,坚持用金融的力量全面支持地方政府攻坚脱贫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这次签约活动是一个良好的而开始,未来建行将不断创新普惠金融服务,多维度支持寿宁县发展,计划在未来4年为其提供超10亿的融资,全力助推寿宁朝着“大生态、大旅游、大文化、大健康”目标发展。

宁德市副市长廖绍伟对建行把现代金融“带入海上,引入乡村”的服务表达由衷感谢,并表示宁德作为福建省首个普惠金融示范区,将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以期在2020年实现全市普惠金融发展水平达到全省领先、国内上游的愿景。

建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中心组共建联学活动在下党开展“夜谈”

建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中心组共建联学活动在下党开展“夜谈”

除了签约仪式,下党乡希望学校还特别举办了爱心捐赠仪式,建行福建省分行对下党乡贫困学子、高考状元进行爱心捐赠助学金,并为180名贫困学生提供了夏、冬校服,表达了建行关心爱护学子,承当社会责任的决心。与会一行人员还走访了下党乡电子商务服务站,参观了善融商务合作电商企业,还积极参与集体联学研讨活动,大家深入探讨,就推动寿宁普惠金融发展及精准扶贫建言献策。

推多样化普惠金融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建行的普惠金融服务进行得如火如荼,辐射范围日渐延伸至乡镇地带,为老百姓们带来了实利。在寿宁县乃至福建多个乡镇,关于建行精准支持特色产业的故事都一直为村民们所津津乐道。

作为漳州平和的龙头企业,东湖农产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平和琯溪蜜柚的种植、收购、包装及销售,有超1000户柚农固定供货,但却面临扩大经营的融资难题。针对这一情况,建行福建省分行相继推出小微快贷、善融贷、百合贷、云税贷等系列品牌,为广大涉农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带动农户实现增收。通过建行善融商务电商平台,下党乡土豆、高山茶、金丝扣等特色产品的销量节节攀升,逐渐在市场上打响了品牌,村民们再也不用为农副产品的销路而忧愁。

建行福建省分行网络金融部郑远平总经理指出,下党乡农副产品的销售之难在于缺乏推广渠道和推广经验,而善融商务“产销平台+电子商务公司+农户”三位一体这样一种模式相当于在小农户和大市场之间架起了一座通达的桥梁,从而真正让电商扶贫的想法落了地。寿宁县分管金融的副县长钟琼也盛赞分行的这一系列举措,借助建行金融贷款的力,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了农产品销售困难等问题,带动乡村产业的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搭建了一个积极而广阔的平台。

其实,建行最近几年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搭建平台等多种方式,先后推出了小微快贷、善融贷、百合贷、闽茶贷等特色普惠产品和小微企业开户优惠套餐等服务,为众多涉农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18年7月,建行福建省分行支持全辖县域小微企业超过4600户,提供融资余额超过57亿元;全辖超过5000个县域商户入驻善融平台,累计销售额近200亿元,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同时,带动了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QQ图片20180905152145

“普惠金融服务队”是建行的又一特色项目,主要服务偏远山区的农户等特殊群体,以巡点形式,利用“龙易行”终端等设备,上门为广大农户提供包含开卡签约、金融咨询等综合化服务,让广大群众也可以享受到普惠金融的红利。如漳州平和县大溪镇云中村的村民老叶,因女儿考上大学,需要通过银行卡缴学费,但由于山路崎岖,路程遥远,且身体行动不便,有了建行“普惠金融服务队”,无需到县城,就可完成学费缴纳。

为了方便村民办理取钱等业务,建行还联合第三方,打造了接地气的“村口银行”,在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万安镇寺许村卫生所的“裕农通”普惠服务点,村民就可以直接取钱了,方便又快捷。如今,“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成为沟通建行和乡镇客户的重要‘纽带’,目前建行在福建全省已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点1224个,今年还计划在增加500个。

建行工作人员贷后回访百合花种植农户

建行工作人员贷后回访百合花种植农户

行长刘丽华在联学会议上的发言也代表了建行人的心声,“我们将以金融工作者的专业专注,以社会工作者的热情担当,沉下心来、用心用情、一点一滴,用实践诠释建行人的初心和使命。”未来,建行将继续运用金融的力量,帮助社会解决难点和痛点,推动乡村普惠金融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