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投资逻辑:国内床垫行业仍处在快速成长期,品质消费将推动持续增长。回顾席梦思发展历程,总结经验有三:1)床垫企业需通过持续的产品升级,摸索、开发并激发出消费市场新的需求,甚至引领市场需求;2)席梦思之所以7次破产还能屹立不倒,在于品牌有被收购的价值,品牌溢价保障了公司的盈利;3)美国床垫行业增长放缓,大企业借此机会强强联合,实现协同共融发展。目前来看,我国床垫行业还在快速成长期,到2020年规模有望突破170亿美元,复合增速超过15%。

品质领先向品牌领先转型,多业务助力高速成长。1)2017年,自主品牌业务全面铺开,实现营业收入13.06亿元,同比增长67.25%,占整体营收41%。后续,伴随渠道加速渗透以及前期品牌投入逐渐收效,公司“品牌领先”战略将持续深化,对应业务端规模也有望迎加速增长期。2)目前公司床垫占全国高星级酒店床位占比相对不高,随着公司产能继续扩充同时品牌力不断增强,未来公司产品的渗透率仍有较高提升空间。凭借公司在酒店工程端的业务布局与运营经验,可助力公司在精装房工程业务领域的快速复制与布局。3)公司是宜家公司在国内所有产品供应商中质量控制级别等级最高的企业之一。凭借宜家在亚太地区的良好发展势头,尤其在我国积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利好下,公司对宜家OEM业务有望持续稳定增长。4)收购晟喜华视。后者2015-17年6,850万元/9,200万元/1.2亿元业绩承诺除2016略低以外,均超额完成。影视业务利润率显著高于制造生产业务,可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公司可以借由影视业务全方位对喜临门品牌进行宣传打造,提升“品牌领先”转型效率。5)收购米兰映像,后者2016年及2017年1-8月分别实现净利润1,873/886万元,约占同期公司整体的近10%。公司由此在床品基础上增加沙发业务,从而打造床垫、软床和沙发全品类的软体家居矩阵,由单一床类品牌升级为软体家居一体化品牌。

估值与投资建议:公司自主品牌快速崛起,产品矩阵日渐丰富,后续软体家居业务增长动力充足。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为0.83/1.19/1.68元(三年CAGR32.7%),对应PE分为27/18/13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