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在业界有“中国品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品牌年度大奖”,28日在北京揭晓2017年获奖者。华为、微信、中国国航、北汽集团、长虹、青岛啤酒、东鹏等35个品牌入选。

此项研究及颁奖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Mundell)教授执掌的世界品牌实验室实施,至今已连续举办14年,研究调查对象涉及100多个行业的近5000个品牌的消费偏好。

另外,今年还评出五项“中国品牌年度特别大奖”,分别是华为获“国民品牌大奖”、国航获“文化品牌大奖”、北汽集团获“社会责任大奖”、中国华信(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获“绿色能源大奖”、老庙(上海老庙黄金有限公司)获“品牌创新大奖”。

出席颁奖大会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Haas商学院米格尔・博阿斯教授(MiguelVillas-Boas)表示,中国品牌的命名、定价和形象设计仍然不够国际化。移动网络和社交媒体的全球普及,有助于中国品牌接触到各国最终用户,缩小与世界品牌的差距。

罗伯特・蒙代尔表示,中国企业品牌的国际化是经济强国的必经之路。一个品牌要达到全球扩张,除了需要懂得如何运用原品牌当地的资源外,更要了解全球趋势。(完)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