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记者31日从浙江省农业厅了解到,2016年浙江省早稻平均亩产为426公斤,比2015年增39公斤,比全国平均亩产增37公斤,位居第一,并创浙江早稻平均亩产历史新高,比历史最高平均亩产高了8公斤。

浙江2016年早稻单产能取得佳绩,除了政策推动和较为有利的天气条件外,与该省早稻生产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是分不开的。

据悉,近几年来,浙江省围绕单产提高、效益增加和粮农增收的目标,大力推广早稻机插秧基质育苗和“叠盘出苗”技术、“两壮两高”栽培技术、早播早栽促早熟增产技术、机插秧技术、病虫绿色防控技术等,早稻品种主要推广中早39、中嘉早17等超级稻品种,促进了早稻高产、高效、绿色相统一,取得了显著的应用成效。

浙江除了以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和高产攻关项目为抓手,还建立了一批可看、可学的示范基地。2016年浙江省创建了省级早稻千亩示范片39个和百亩攻关方7个,亩产均比上年增10%以上。

特别是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新桔城村早稻高产攻关百亩方和攻关田,双双打破了浙江农业之最纪录,105亩早稻“中早39”,平均亩产达到713.48公斤,为该省早稻百亩方平均亩产首次突破700公斤,其中1.576亩攻关田平均亩产达到747.85公斤。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十届海峡读者节将于4月26日正式启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