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8月11日晚, 一汽轿车(000800)发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董事长许宪平、董事滕铁骑、监事会主席汪玉春、监事杨延晨和职工监事王立君的书面辞职报告,许宪平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该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在选举新的董事长前,由副董事长秦焕明代行董事长职权。同日,一汽夏利(000927)也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许宪平、董事金毅和监事会主席杨延晨辞职。一天之内,多名高管提出了辞职,在一汽轿车(000800.SZ)和一汽夏利(000927)股吧中引起巨大反响,不少投资者希望新的管理层能带来发展新契机。8月12日A股交易中,一汽轿车(000800.SZ)和一汽夏利(000927)纷纷大涨,当日收盘,两只个股涨幅均上涨了超过4%。

两家公司各自面对高达几亿元的半年报亏损,一汽轿车(000800)和一汽夏利(000927)的新掌舵人面临三大难题的严峻挑战。难题1:产品线不足。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未来的掌舵人将面临怎样的难题,产品线不足是最需要解决的挑战。难题2:业绩如何扭亏。面对汽车销量的大幅下滑,在新车产品不足的情况下,业绩如何扭亏,是新掌舵人必须面对的另一大难题。难题3:整体上市尚未有时间表。如何解决一汽集团整体上市难题,将是未来继任者最难啃的“硬骨头”。(记者段郴群)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