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产业资讯
分享

2023年11月17日,由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儿童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主办,杭州复旦儿童医院和杭州市拱墅区赛鸥健康促进公益服务中心协办的“第六届医教结合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本次学术论坛主题是“运动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研讨会聚焦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进行多学科探讨。来自江浙沪及台湾的精神医学界、心理学界、教育界的专家齐聚一堂,同台论道,共同搭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防护网络,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献计献策,通过主题演讲、学术交流、案例剖析、前沿学术研究成果展示为广大同仁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运动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研讨会赋能心动力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跨地区、跨领域、跨专业进行研讨。200多位权威医学专家、心理专家、教育专家以及家庭代表,将围绕儿童青少年心理如叛逆厌学、焦虑忧郁、暴躁偏执、亲子关系、情绪、行为、社交等领域,分享前沿多学科一体化干预理念、展示临床成果、为儿童青少年及家庭身心健康成长答疑解惑。

运动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研讨会赋能心动力

 

近年来,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问题,因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而引发亲子关系,家庭矛盾冲突甚至是极端事件屡有发生。为更好的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赋能,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儿童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主导的“儿童心理行为问题调查及运动干预策略研究”课题,在杭州复旦儿童医院建立课题研究实践基地,将依托医教家共育,打造心理教育、心理监测预警、心理援助咨询、融合干预处置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面向社区,校园,家庭进行专业系统辅导,研究运动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提供多元化的支持体系。

运动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研讨会赋能心动力

 

早在5年前,医院应区卫健委和教育局邀请深入学校为老师、家长、孩子们连续开展“医教携手•护苗行动”,心理专家朱晓华院长、张连舫主任、张萍主任等资深专家和专业心理咨询师走进校园、深入社区,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并对辖区内学生进行心理评估,帮助教师和家长对儿童青少年成长期心理健康赋能,提供临床服务、心理教育、康复培训、科学研究等多项服务,用行动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提供实际支持,完善医校家共育模式的诊疗体系和社会公益支持体系。

此次第六届医教结合发展论坛为落地运动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发展实践研究基地,将整合更多行业精英运用前沿理念,标准化流程、人性化服务在家庭育儿领域提供专业的情绪管理,心理疏导及儿童青少年学习能力的潜能激发进行深度实践与探索,推动运动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领域的协同发展,护航儿童青少年健康。

责任编辑:易初

最新产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