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16% 机场航运领跌

1月11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个股跌多涨少,盘面热点散乱。截至开盘,沪指报3156.69点,跌0.16%,创业板报1947.42点,跌0.22%。盘面上,医药商业、供应链金融、黄金、民营医院、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碳纤维、新疆、通信服务、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河南省混改进入关键阶段,试点企业受关注;银监会部署市场化债转股,高负债国企频频参与;钴产品价格全线大涨,行业迎来“开门红”;阿里高溢价私有化银泰商业,新零售迎长期发展机遇;人工智能规划今年编制完成,加快重大项目立项;社会办医获政策力挺,民营医院市场或加速扩张;草甘膦报价继续上调,后续仍存上涨空间;纳指连续第三日收创新高 油价收于1个月来新低。

新股申购:中国银河申购代码780881,发行价6.81元;雄塑科技申购代码300599,发行价7.04元;诚迈科技申购代码300598,发行价8.73元。

市场观点

国金策略:沪深股通延续净流出 提防节前流动性压力

本期(0104-0110)央行逆回购操作累计净回笼流动性3200亿,其中,近2日则连续净投放流动性1200亿,前瞻性对冲春节前备付压力,资金面整体维持平衡。但跨春节资金需求依然较大,银行间资金价格分化,隔夜SHIBOR较上期末下行11.3个BP,1个月、3个月SHIBOR分别上行21.88、27.13个BP。由于节前取现压力较大,仍需提防春节前流动性压力。

平安证券罗晓鸣:去年12月PPI同比上涨5.5%,PPI同比涨幅创逾5年新高,与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有关。大宗商品价格早已见底,但还不是一轮牛市行情,期间可能会出现反复和震荡。PPI同比涨幅创逾5年新高,意味着企业盈利得到改善,但未来依然存在反复的可能性。PPI涨幅超预期是否利好股市有待观察,考虑到当前A股已进入牛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涨幅较小的蓝筹板块,行业包括钢铁、有色、航空、商业等板块个股。

九州证券邓海清:PPI同比上涨5.5%为2011年10月以来最高值,主要与原油价格回升、去年低基数、黑色系12月见顶有关。PPI将在未来继续回升,1月PPI可能突破6%。PPI回升有助于企业盈利改善,有助于降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为补库存周期开启提供条件。对于大类资产配置,仍然长期看好2017年股市“健康牛”,这是2017年最为确定的机会。对于债券市场,短期维持阶段性震荡市的判断,2017年债市不会出现“大熊之后必有大牛”,谨防债市陷阱。

机构:回稳后仍要盘整修复两天,会在3300上下反复震荡

证监会早间回应市场大跌,称正在研究相关规定应对减持潮,市场暂时得以回稳。市场稳定还需要一个过程,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大盘很难短时间收回到60日线上方。由于跌幅短期已基本达到,回稳后仍要在低位震荡盘整两天,会在3300上下反复震荡,等待15分钟以上级别的底背离结构出现,才可能真正反弹,向上反弹空间先看3386-3436区域。如果市场风险继续发酵,大盘真正的底部应在3106-3156,后市还要密切关注管理层的动作以及政策面的变化,特别是这次暴跌的直接导火索——“大股东减持”的相关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