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临近年底,股市行情萎靡不振,国债逆回购利率却是逆天。继上证所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GC001)12月27日最高触及33%、28日最高飙升至22%,昨日GC001盘中再度最高报27%,不过尾盘回落至0.55%。分析人士指出,交易所资金价格上扬,显示出非银机构元旦前资金需求加大。

受年底资金面紧张影响,近几日国债逆回购利率直接把理财产品全部秒杀。昨日,上证所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GC001)一路攀升,早上开盘大涨后回落,盘中最高报27%,涨幅一度超过850%。截至下午收盘,GC001下跌78.93%,报0.55%。

所谓国债逆回购,本质可以理解为你出借一笔超短期贷款给有国债券的人,对方以债券做质押借款,到期后你收回本金和利息。持有国债券的融资方称为正回购方,持有现金的一方称为逆回购方。

在股市赚钱不易的情况下,国债逆回购收益显得弥足珍贵。以国债逆回购年化收益率15%计算,假如你手头有100万,一天就是411元收益。若你有10万资金,那么一天就是41元收益,这也被投资者戏称“可以赚个菜钱”。业内人士建议,空仓轻仓投资者资金别闲着,不如试着操作国债逆回购。

受资金面的影响,近日,曾经持续低迷的货币基金却在寒冬中逐渐回暖。Wind统计显示,12月28日,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继续飙涨,尤为令人关注的是嘉和货币B、嘉和货币A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高达24.3%和24%,几乎创下货币型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历史最高收益。

基金行业人士分析,通常货币基金不可能有这么高的收益,今年来平均年化收益也就是在2%-3%。如此高的收益,有可能是因为年末这只货基持有了一些金融券的收益到期所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