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商务部近日召开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通报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回应媒体近期关注问题。指出,商务部将配合环境保护部督促检查,推动各地尽快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确保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政策真正落地。

新闻发言人表示,2016年12月29日,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二手车环保达标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即国办发〔2016〕13号文的有关规定,对于在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和安全检验有效期内,经转入地环保检验,符合转入地在用车排放标准要求的车辆,各地不得设定其他限制措施。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活跃二手车市场”。国办发13号文也要求营造二手车自由流通的市场环境,各地不得制定实施二手车限迁政策,已经实施的要予以取消。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