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指导、《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6(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暨“2016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颁奖盛典”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荣获“2016卓越竞争力零售业务银行”。

“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是金融行业非常有影响力的评选,评选借鉴了社科院获得孙冶方经济学奖的“竞争力模型”对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进行竞争力评估,结合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结果,得出最终评选结果。

邮储银行成立近十年来,结合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定位,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

目前,邮储银行拥有营业网点超过4万个,服务个人客户超过5亿人,拥有优异的资产质量和显著的成长潜力。邮储银行打造了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电话银行、电视银行、“微银行”等在内的全方位电子银行体系,形成了电子渠道与实体网络互连互通,线下实体银行与线上虚拟银行齐头并进的金融服务格局。

2015年,邮储银行引入十家境内外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提升了综合实力。2016年,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圆满完成“股改—引战—上市”三步走改革路线图,正式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6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以截至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计,邮储银行位居第22位。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