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市场资金面平稳“跨月”。昨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7月央行积极续作公开市场操作,其中,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共4860亿元。同时,为保证月初资金流动性,央行在公开市场再度“加码”逆回购,昨日向市场投放1200亿元的7天逆回购。

央行发布数据显示,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7月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MLF共4860亿元。同时收回到期MLF 5290亿元。7月末MLF余额为17025亿元。为了满足金融机构临时流动性需求,7月央行对金融机构还开展了常备借贷便利操作(SLF)共9亿元。

此外,央行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发放了抵押补充贷款,主要用于支持三家银行发放棚改贷款、重大水利工程贷款、人民币“走出去”项目贷款等。7月,央行对三家银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PSL)共1398.11亿元,7月末PSL余额为18117亿元。受益于此,市场资金面平稳地从7月跨向8月,而为了保持这一流动性,昨日,央行继续以逆回购方式向市场注入1200亿元资金“红包”,显示出央行月初维稳的意图。

值得一提的是,7月中旬,资金面曾一度趋紧。分析人士表示,现阶段央行持续为市场流动性适度宽松保驾护航的政策基调仍在延续之中,而这也将进一步巩固市场各方对于资金面适度宽松的预期。随着资金面平稳“跨月”,预计央行将稳步回笼资金,短期来看,逆回购+MLF的组合仍将是今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常态。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