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周二(7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度小幅下调10个基点,刷新逾五年新低,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则双双实现反弹,境内人民币兑美元汇价收涨94基点,升破6.69。

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美国经济状况及全球避险情绪,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有贬值压力,但央行的维稳意图明显,短期内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延续震荡。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0个基点,报6.6971。在岸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15时左右反弹明显,最终收盘报6.689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4个基点。香港市场上,昨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经历两波明显的震荡拉升,截至北京时间19日16:3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上涨69基点,报6.7038,境内外价差维持在120基点左右的低位。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综合来看,在贸易顺差、物价稳定、中速增长、高额外汇储备和“过去升值不多,所以未来贬值空间小”等因素的支撑下,人民币未来不悲观。当前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主要是周期性的,恰逢中国经济向下和美元升值周期叠加。从外汇储备变化与资本市场表现看,随着三轮贬值过程的结束,人民币可能正在接近软着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