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7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转换为净回笼模式,一改6月末连续净投放的姿态。昨日央行开展300亿元7天逆回购,鉴于当日逆回购到期量为400亿元,实现资金净回笼100亿元。这也是央行公开市场连续8日净回笼。

对于7月以来央行的缩量逆回购操作,中信证券固收指出,转入7月,国外风险退却,季末资金面紧张因素消散,央行随即收紧投放,陆续回笼资金,保持流动性中性格局,央行依旧保持货币政策稳健。

7月初面临逆回购大量到期的情况,央行虽在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但资金面仍显宽松。7月以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几乎全线回落。昨日数据显示,除1年期Shibor维持3.05%外,其他利率水平延续了自6月29日以来的下跌趋势。其中,3个月Shibor报2.924%,下跌0.7个基点,创自5月以来新低;7天Shibor报2.319%,下跌0.4个基点;隔夜Shibor报1.994%,下跌0.2个基点。

不过,进入7月下旬,资金面压力又重新出现。华创证券固收团队观点认为,伴随着央行不断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市场对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已适度降低。此外,本周企业缴税影响再度显现,且中下旬将迎来大量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据Wind数据显示,从7月13日开始,将有529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陆续到期。市场预计,央行仍将采用短期货币工具,通过逆回购或提前续做MLF应对到期资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