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最新公布的中国外汇储备数据显示,一些华尔街人士对中国经济的看法似乎是太悲观了。中国央行周四公布,中国6月外汇储备增长130亿美元,至3.21万亿美元。

由于英国脱欧导致英镑和欧元贬值,华尔街此前预计中国外储价值将减至3.17万亿美元。

虽然相比2014年6月最高点时的4万亿美元,中国外汇储备仍然减少了大约20%,但此次外储的增加依然是14个月来的最大幅度。数据公布后,经济学家和分析人士纷纷就中国资本外流的话题表达观点。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Gordian Kemen带领的团队在给客户的信中写道:

中国6月外汇储备的持续稳定……意味着此前资本外流的压力有所缓解。

凯投宏观Julian Evans-Pritchard指出,日元走强对中国外汇储备的增加起到了帮助作用:

此次增加让人感到意外,由于外汇波动,特别是英国公投退欧后英镑和欧元的贬值,降低了以这些货币形式持有的外储的美元价值。但整体的冲击在某种程度上被日元升值抵消了。

Marketfield资产管理公司的Michael Shaoul则表示,人们不会看到去年11月出现的大规模资本外流,现在中国内地居民有理由把钱留在国内了:

从中国股票和债券市场来看,两者都高于英国退欧前的水平,再加上中国国内房地产价格的继续上涨,我们不认为出现了大规模资本外流。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Harrison Hu指出,相比去年,现在中国的经济形势和市场都更加稳定,因此即便由于美元升值和全球风险转移导致外部压力上升,中国都不会出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上个月虽然人民币贬值加速,但资本外流并没有。这是一种有序贬值。这意味着,人民币贬值和资本外流之间没有形成正反馈环。这是一个好的发展,央行可以在不引起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继续引导人民币贬值。

央行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中国6月份增持黄金储备,规模从5月份的5814万盎司增至5862万盎司。过去12个月中,中国有11个月都在增持黄金,持有量自2009年以来增加了57%。

受英国公投脱欧以及美联储推迟加息的影响,黄金价格6月份飙升8.8%。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仍在增持。分析人士指出,这表示中国仍在寻求外汇储备的多元化。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