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据央行公告,7月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亿元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于2.25%。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1300亿元,故今日实现资金净回笼1150亿元。

今日单日逆回购量创下了近3个月来新低,令公开市场连续第5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至此,7月份来央行在公开市场累计净回笼资金逾7000亿元。

连续的资金净回笼对市场资金面冲击有限,显示出目前流动性较为宽裕。国信证券宏观固收团队今日指出,昨日资金面整体宽松未改,主要回购利率维持稳定。

今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继续多数下跌。其中,2周Shibor利率跌幅最大,下跌了1.40个基点至2.7600%;而隔夜和7天Shibor利率则分别下跌了0.20个基点和0.70个基点。

7月份以来,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量已逾7000亿元,显示在6月下旬大规模逆回购投放后,月初央行有意加大资金回笼力度。华创证券固收团队今日指出,伴随着央行不断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市场对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已适度降低。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夏天 宝宝 晒太阳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