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临近年中,央行昨再施过千亿元逆回购。据央行公告,昨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这是央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将逆回购操作量维持在千亿元以上。

鉴于昨日逆回购到期量为750亿元,故昨日公开市场延续了资金的小幅净投放,当日实现资金净投放350亿元。

国信证券宏观固收团队昨日研报指出,6月份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虽对流动性有一定影响,但影响程度明显小于去年3月份。此外,央行季末对流动性呵护有加,加之6月份财政存款会有小幅投放,总体来看,6月份央行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提供了较充足的资金。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飘红,机构对部分品种的资金需求较此前增大。6月21日以中短期资金价格涨幅最大,隔夜Shibor利率上涨了0.90个基点至2.0190%,14天期和1月期的Shibor利率则分别上涨了0.70个基点和0.53个基点。

中信证券明明债券团队预计,6月份季节性因素可能对流动性造成的冲击仍不可忽视。市场人士预计,6月下旬随着机构对跨季资金需求的增加,央行净投放资金量也有望逐步增加。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