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盛夏六月,欧洲杯激战正酣,而各家银行的营销焦点同样是四年一度的欧洲杯所带来的商机。与本届欧洲杯参战队伍由以往16支球队大扩军成24支相似的是,“搭车营销”的银行数量有增无减,各家银行纷纷玩出了新花样,随着微信的大行其道,与之前此类赛事相比,各家银行将推广的主战场放到了微信这个简单实用的平台之上。

记者搜索发现,多家银行推出了特色的欧洲杯营销活动。随着近年来微信这一工具的日益普及,微信平台也成为各家银行发布营销信息的首选。微信的便捷方便,也给予了各家中小银行更加广阔的营销空间。在关于欧洲杯的银行营销信息中,城商行、农商行乃至民营银行均不遗余力地推出各类关联到欧洲杯的营销信息。

对于球迷来说,看足球,享美食喝啤酒可谓标配。也正基于此,每逢足球“盛事”的到来,都是啤酒消售的好时节。不少银行显然也发现了这一黄金搭配,在各类银行营销活动中,最多的就是刷卡送啤酒、刷卡享美食优惠之类的促销活动。

与小银行相比,大中型银行们的活动显然更为土豪,他们或自己推出专属欧洲杯的信用卡,或干脆发售欧洲标VIP门票。如,建设银行推出了自己的冠军足球信用卡,持冠军足球信用卡刷卡消费,专享冠军足球信用卡积分礼品,可兑换球衣、战靴等欧洲豪门俱乐部官方正版纪念礼品,持卡人有机会参与冠军足球信用卡球迷专属活动,幸运者将获取俱乐部探访、球星签名纪念品等梦想体验。工行则推出欧洲杯VIP门票对外销售,到工行买欧洲杯门票,不仅有申根签证还有VIP服务,这样一来可省去不少麻烦。广发银行与安徽中旅联合推出欧洲杯观赛之旅,而使用该行信用卡报名将会获得立减折扣。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体育盛事来说,哪怕是对足球一无所知的球盲,都无法逃脱赛事的“信息轰炸”。而体育爱好人群相对来说具有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特点,毫无疑问是“最多金”的群体之一,各家银行也正是看到了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所带来的传播效应,以期通过微信营销为银行产品造势及提升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