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互联网
分享

2016年网贷行业待收余额增速为101%,较2015年、2014年有所回落,行业进入成熟阶段。另一方面,网贷监管整改大限将在2017年到期,80%的平台面临转型压力,首当其冲是资产转型压力,其中不少平台将目标瞄准安全可靠的票据资产。与此同时,民投金服在银行承兑票据领域深耕多年。2017年,民投金服将持续在全国范围扩大资产端布局,以高于监管政策的标准规范公司,定期公布数据,披露信息,透明化经营,并在这一轮行业调整期中突围而出。

网贷行业成熟发展,17年步入“资产转型年”

网贷行业步入2017年,根据盈灿咨询的分析数据来看,仅贷款余额方面,P2P网贷行业在经历了2014年287%、2015年324%的爆发试增长后,2016年回归到了101%的水平,总贷款余额到了8162亿元。增速慢下来的背后,是行业明确定位,转型调整的过程。同时也说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已经逐渐步入了成熟发展的时期。

国家的政策和监管条例影响了2016年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预计在2017年,随着行业整体的利率进一步下降,监管整改的一年之期到达,大额的中小企业(抵押/信用)贷款,房贷,以及大额供应链金融会大幅减少,与此相比个人信用/消费借贷,车贷,承兑汇票业务将会成为网贷行业资产的主流趋势,所以,2017年将会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资产转型年”。

互金平台纷纷资产转型 民投金服票据资产优势凸显

互金平台纷纷资产转型 民投金服票据资产优势凸显

由此可见,虽然网贷行业的收益率持续走低,但仍高于其他固定理财类产品,随着资产转型的压力不断加大,将有更多平台谋求转型,互联网金融行业马太效应将进一步凸显,各家平台将在细分领域进一步加大深耕力度,以期快人一步。因此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时,除了注意安全保障、收益等常规的因素外,还需要关注该理财平台是否在资产端具有核心的优势。

平台资产端转型,票据资产成突破点

在此之前,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遭受逾期和坏账的困扰,纷纷选择资产转型,资产安全性直接决定了平台安全性,票据理财作为稳健安全的资产项目越来越受到投资人的青睐和认可,也就成为平台资产端转型的主要方向之一。

互金平台纷纷资产转型 民投金服票据资产优势凸显

票据理财在当前的互联网理财中所占的比重不断上升,早在14年就有阿里、新浪,京东等大佬陆续布局;银行承兑汇票是由银行开具的到期兑付的书面凭证。银行承诺到期后会无条件兑付该票据金额给予该银承的所有人。银行承兑汇票作为还款保证,项目到期后,若借款人无法按期清偿本息,则该银行汇票由出票银行到期按票面金额承兑,以兑付款项偿还至投资人。

互金平台纷纷资产转型 民投金服票据资产优势凸显

民投金服加速票据资产布局

据悉,民投金服成资产端团队经深耕银行票据理财近10年时间,通过自有风控团队、银行及第三方机构对融资企业的信用数据进行搜集和分析,评估企业的信用状况,从多家银行筛选出优质票据项目,从源头上杜绝假票的风险。

民投金服运营流程图

互金平台纷纷资产转型 民投金服票据资产优势凸显

民投金服CEO陈明表示,民投金服专注银行承兑汇票资产,是行业内稀有的安全优良资产,没有资产转型的压力,公司发展不带包袱前行,将会有更快的发展节奏。2017年将着力在全国范围扩大资产端布局,以高于监管政策的标准规范公司,定期公布数据,披露信息,透明化经营。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互联网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