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互联网金融
分享

2013年起,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加入到汽车金融领域,使原本需要金融牌照、大规模资金才能涉足的汽车金融业务,参与的门槛被降低。随着国内消费者的换车周期逐渐缩短以及对车辆保值率的日益重视,二手车交易市场对金融机构的吸引力逐步增加。受二手车“一车一况、一车一价”的特性限制,金融机构对于二手车价格估值精准度的需求日益增加,越来越多的第三方评估检测平台涌现而出。精真估作为专业的第三方车辆检测评估平台通过对汽车数据的采集、挖掘和分析,采用“线上远程评估+线下实地检测评估”的模式,帮助金融机构完善风控体系、提升金融机构的服务效率。

受人力及管理成本限制,加上缺乏公正透明的车辆检测评估体系,导致金融机构二手车产品的价值缺乏公信力,金融机构的市场占有率随之受到严重影响。二手车的检测评估平台不仅仅是简单的价格估值,更重要的是针对二手车“一车一况、一车一价”的非标属性,给出符合当地市场环境的价格。精真估通过车辆历史维修出险记录、行驶里程、使用年限等线上可查询的车辆信息作为参考,通过评估师对车辆状况的实地检测,再结合精真估的估价系统,为金融机构提供一份客观公正的专业二手车检测评估报告,帮助金融机构降低经营中的风险。

精真估以“线上远程评估+线下实地检测评估”的运营模式,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准确的车况报告。精真估主要服务的客户是国内大型的金融机构,由于二手车金融体量不断扩充,金融机构的检测评估需求急剧增大。针对于时效性要求较高的业务,精真估采用线上远程评估的方式,根据客户提供的车辆信息及车况图片,由拥有5年以上的专业二手车评估师在线上进行批量评估,不仅解决了二手车异地评估难题,同时极大降低了时间及人员成本。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检测评估平台,精真估不参与任何交易环节,杜绝了为谋利而产生的道德风险,保障了交易双方的利益,保证了评估结果的客观公正性。

精真估线下实地检测评估服务,满足了金融机构的地域性需求。为避免人员的道德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客户利益,精真估采用业务和评估检测独立运营的模式,线下评估师只负责车辆的检测评估服务。通过实地上门车辆检测,评估师可以更好的了解车况信息,同时结合当地的市场环境,为金融机构提供最具参考价值的车辆检测评估报告。此外,精真估还为金融机构提供车辆的残值预测体系,通过有效的数据支撑,帮助金融机构降低风险、优化风控,更加高效的开展相关业务。

自2015年发展至今,精真估的线下评估师团队已发展到400多人,业务范围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深入1000多个二手车交易市场,与近100家全国性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获得了众多国内大型金融机构的认可,如:平安银行、神州租车、奇瑞金融、建元资本等。未来,精真估将不断提高自身数据的整合能力和创新能力,车辆检测评估环节中更多的融入人工智能的理念,使金融机构的二手车业务更加放心。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互联网金融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睡前别再为iPhone充电了!苹果科普正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