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互联网金融
分享

在刚过去的圣诞节,全国各大线下实体纷纷上演年末狂欢。其中,由飞凡携手全国7000多家购物中心、百货、超市等开展的圣诞主题营销,用新颖的互联网玩法加之线下丰富活动,为消费者带来吃喝玩乐购一站式的消费新体验,同时也为联盟企业带来更多商业机会。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不仅是实体商业在2016年末一场完美收官,更是“实体+互联网”转型崛起的强烈信号。

全场景覆盖,多业态串联,打造实体新模式

如马云所说:纯电商没有未来,品质消费的时代,单纯商品买卖已经成为过去时。究其原因,单一的线上买买买无法再满足日益变化的消费需求,中产阶级的崛起使消费者更注重消费体验,更注重商品、服务品质以及多元化的消费场景。今年圣诞期间,飞凡与联盟实体商业携手,全面覆盖购物中心、商场、百货、超市、影院、酒店、餐厅、停车场等不同场景业态,并依托飞凡开放平台实现步调一致的营销联动,使实体消费业态高效串联。

不仅如此,消费者更可以在不同场景业态间随意切换。笔者在节日期间深有感触:通过飞凡APP,购物优惠不用只盯着门店上大大的“促销”,“AR寻宝”等丰富活动每个角落都有可能有“红包”掉落。而且室内导航直达门店,消费十分方便。与此同时,还可以提前预约餐厅排队,购物就餐两不耽误;可以提前查找附近有空位的停车场,且在离开的时候可以在线支付车费,简单快捷。

在线查找订购、提前排队预约、合理规划出行与停车、导航直达门店、手机支付埋单……这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满足了品质消费升级下,大众对场景体验的更高要求。而飞凡正在通过对多种消费场景的串联整合,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增强消费者在场景体验中的愉悦感,打造实体发展的新模式。

技术回归服务本质,助力实体商业更“智慧”

除了全场景覆盖、多业态串联,飞凡更为实体商业不断注入科技的力量,使其变得更加智慧。以AR寻宝为例,从表面上看,这似乎只是一个堪称“中国版Pokemon Go”的好玩游戏,还能够抽奖得优惠。但实际上,它是基于AR增强现实技术,通过寄“促销信息”于“互动游戏”之中的方式,为实体商业与消费者之间,重新搭建有效沟通的互动桥梁,拉近了双方的认知与距离。

目前,飞凡已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将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一系列互联网科技融合到线下实体商业当中,并通过大会员、大数据、大营销三大引擎实现实体商业的智慧转型。其中,

大会员,信息互通。 截至今年11月,飞凡注册会员总数已超过1.96亿。利用四级会员体系,飞凡帮助合作方快速搭建会员系统,或与飞凡大会员平台实现联通,充分挖掘分析平台上大量会员及交易数据。

大数据,精准画像。 飞凡拥有丰富的、成熟的用户消费数据,能够对用户进行精准画像。飞凡商业联盟成员可以据此提供更符合消费者口味的产品,改善自身的服务。

大营销,多元转化。 基于庞大的会员和大数据的精准画像,实体商业可引导用户线上线下行为相互转化,增加用户粘性并多层次提升品牌客流和销售,根据销售、客流等数据指标,快速设置自定义营销活动,实现消费者的多元转化。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11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0560亿元。其中,全国网上零售额45990亿元,仅占比15.3%,实体经济仍是国民经济的核心。因此,推动实体转型对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飞凡通过为实体注入互联网技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构建全场景多业态串联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智慧化的商品与服务,引领实体激活线下消费市场。不仅是刚过去的圣诞,飞凡在今年“618”“双11”期间也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分别实现线下累计客流量5亿和7.6亿,实现销售总额120亿和466亿元。可以预见,在2017年以飞凡及其商业联盟伙伴为代表的“实体+互联网”更将强势崛起,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互联网金融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