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亚投行首届域外年会今将在卢森堡召开

当地时间12日到13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在欧洲国家卢森堡举行理事会年会。卢森堡是亚投行在欧洲的首批创始成员国之一,这也是亚投行正式运营三年多以来,首次将最重要的会议放在亚洲以外地区举办。

本次年会将聚集亚投行理事会各成员政府代表、商界精英、社会团体代表以及专家学者,探讨可持续的基础设施投资与合作等议题。据介绍,年会期间还将专门举办“亚洲基础设施论坛”,为更多欧洲企业参与合作牵线搭桥。

亚投行副行长:聚焦亚欧互联互通

位于欧洲西北部的内陆小国卢森堡,是亚投行在欧洲的首批创始成员国之一。亚投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介绍说,作为全球金融和创新中心,卢森堡是亚投行首次在欧洲举办年会的理想场所。

亚投行副行长 丹尼·亚历山大:作为一个欧洲国家,无论是在亚投行创始之初,还是目前的运营管理中,卢森堡都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对我们来说,这(次年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向亚投行各位股东展示,过去的三年多来我们所取得的成绩。

亚投行首届域外年会今将在卢森堡召开 聚焦亚欧互联互通

本届年会预计将有1500多名各国代表参加,探讨可持续的基础设施投资与合作等议题。丹尼·亚历山大表示,作为首届在欧洲举办的亚投行年会,加强亚洲与欧洲之间的互联互通将是此次会议上的重点议题。

亚投行副行长 丹尼·亚历山大:我们将继续扩大成员国数量,增加投资项目。这次年会的主题就是合作与互联互通,本届年会专门设置了论坛,我们将详细讨论亚欧之间合作的重要性。此外,欧洲投资银行就设在卢森堡,欧洲投资银行是亚投行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亚投行在卢森堡举行年会将有助于双方加强伙伴关系和未来共同投资项目,促进互联互通,应对气候变化等。

亚投行首届域外年会今将在卢森堡召开 聚焦亚欧互联互通

亚投行副行长:多边合作中国贡献大

成立三年多来,亚投行参与了共40个项目,投资总额超过80亿美元。丹尼·亚历山大介绍说,这些项目帮助实现国家间的互联互通,吸引更多的私人资本投资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支持这些国家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对于实现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承诺、应对气候变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亚投行首届域外年会今将在卢森堡召开 聚焦亚欧互联互通

亚投行副行长 丹尼·亚历山大:中国倡导创立了亚投行。亚投行是一个多边开发银行,我们已经向所有成员国阐明,亚投行不是一家中国银行,而是一个国际组织。通过创建亚投行,中国为扩大进一步的多边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这对于全球各国携手共同应对环境和经济的挑战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胡君毓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