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据证监会官网5月14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会党委对资本市场监管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明确2019年深圳辖区机构监管工作重点,深圳证监局于2019年5月7日召开了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年度监管工作会议。深圳辖区22家证券公司、14家期货公司、48家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220多名负责人员参会。

深圳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澎同志在会上做了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 促进深圳证券期货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陈小澎同志在讲话中深入阐述了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要求辖区各经营机构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服务本地经济发展,助力企业直接融资改善融资结构;坚持“讲政治”和“市场化”相统一,以市场化方式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服务民营企业纾困、市场有效出清和地方政府产业政策;通过有效创新,为客户提供能解决“痛点”问题的优质金融服务,减少低效套利的金融供给。陈小澎同志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杠杆风险、周期风险和市场波动风险,提醒辖区经营机构要认清形势,从历史事件、国外经验中汲取教训,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陈小澎同志强调了分层监管、分类监管的监管理念,督促经营机构要规范与发展并举,通过差异化、特色化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主动合规的内生机制,全面加强风险管理和建设良好的行业文化。

深圳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丁同志传达了近期证监会机构监管会议、期货监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辖区机构经营发展及监管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左丁同志从资本实力有增强、经营业绩有亮点、风险防控化解有效果、行业创新有进展四个方面总结了辖区证券期货基金行业在2018年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结合监管实践中的典型案例,通报辖区经营机构在防范风险、内控治理、主动合规、配合监管、专业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防风险、提内控、促发展”,左丁同志要求辖区各机构围绕科创板改革、重大风险防控、合规内控建设等重点工作,在探索实践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发挥专业优势,实现转型升级,打造核心竞争力。

本次监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各机构规范运作、防控风险的意识,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按照会议确定的工作重点稳步推进机构监管工作,推动辖区各机构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胡君毓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