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据央行网站消息,近日,人民银行、外汇局巡视工作会议暨2019年巡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贯彻人民银行、外汇局工作会议、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从巡视发现问题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和人民银行党委、外汇局党组巡视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把“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落到实处。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推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立体监督格局。持续强化巡视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建立完善上下联动监督网,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规范化建设,推进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全过程。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视队伍。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人民银行、外汇局巡视工作坚守政治监督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部署,有力地推进了人民银行、外汇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效地发挥了巡视对央行履职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巡视任务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党委、外汇局党组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情况、落实整改责任情况,准确把握被巡视单位特点和规律,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自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作为“两个维护”重要内容,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央行履职尽责提供有力监督保障。

人民银行党委各巡视组全体成员,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各司局、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相关单位,外汇局各司、各单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胡君毓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