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5月20日,仙游农商行为仙游县福临门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全省首单新农直通贷50万元,标志着我省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正式落地,为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按下“快进键”。这是福建农信在“五福”产品框架下,与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公司”)创新推出银担合作的又一新举措。

业务创新 | 全省首单新农直通贷落地福建农信!

近日,农业农村部着眼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收集受理全国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两类主体金融服务需求有关信息,由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提供担保服务,对接银行发放贷款,打造“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信贷直通车体系,通过数据共享增信,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金融服务。

自活动启动以来,省农信联社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推进方案,第一时间对接省农担公司,抢占业务先机,并积极组织辖内行社与省农担公司开展新农直通贷业务合作。仙游农商行根据省农信联社工作部署,与省农担公司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广泛宣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政策,积极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对接。

截至目前,全省农信系统已为16902 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服务,贷款余额44.38 亿元。下一步,福建农信将以推广“五福”产品为抓手,主动融入现代农业发展大局,持续加强与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农担公司沟通,主动对接,深入调查,加强储备,加快推广,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加快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带动农村、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银行资讯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