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近期如果你到银行买理财产品,不少理财经理会说,保本理财产品很快就没有了,建议你购买“结构性存款”。什么是结构性存款?市民在购买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91天的结构性存款,预期年化收益率4.2%。”近日,福州招商银行一网点的理财经理向记者推荐了这样一款理财产品。

据介绍,结构性存款是指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嵌入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通过与黄金、汇率、股指等的波动性挂钩,从而使存款人拥有获得较高收益机会的产品。

昨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多家在榕银行都在力推结构性存款,投资起点一般为5万元,很多1年期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4%,和普通保本型理财产品差不多,有的甚至超过传统银行理财产品。

福州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各银行开始力推结构性存款,销售比较火爆。例如,一款挂钩黄金、预期年化收益率4.25%的结构性存款产品,一上线便被抢购一空,很多人还预约购买下一期产品。

除了个人投资者,福州很多企业也热衷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

其实,结构性存款在福州银行业中早就有了,现在销售火爆,主要与“资产管理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等监管要求有关。在保本理财产品即将退出市场的背景下,结构性存款刚好可以“补缺”。

需要注意的是,结构性存款并非定期存款,而是一种理财产品,存在一定风险,部分银行甚至可能提前终止投资,导致投资者的预期收益无法实现。

因此,为防范风险,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建议市民购买年化收益率4%~4.7%的结构性存款,这类产品的风险相对较小,实现预期收益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心婕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