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7月份,央行开展MLF操作3600亿元、SLF操作139.81亿元,PSL净增加583亿元

央行结束了7月份的“填谷”行动,目前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呈零投放格局。7月份,为了维持流动性基本稳定,央行动用了逆回购、MLF、PSL和SLF等工具,实现了流动性调控目标。而8月份扰动流动性的因素除了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外,分红和缴税的影响也需密切关注。预计,8月份资金面仍将维持紧平衡格局。

8月1日下午,央行发布了7月份创新型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情况。具体如下: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结合7月份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360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3.2%。7月末,MLF余额为42270亿元。

7月份,央行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银行净增加PSL共583亿元。7月末,PSL余额为24694亿元。

为满足金融机构临时性流动性需求,7月份,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SLF操作共139.81亿元,其中隔夜6.8亿元、7天74.01亿元、1个月59亿元。7月末,SLF余额为110.73亿元。

央行称,SLF利率发挥了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有利于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预计8月份央行仍会动用MLF、PSL和SLF,以维稳流动性。”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还不明了央行如何“创新调控思路和方式”,但8月份资金面维持紧平衡格局仍是可以预期的。

日前召开的央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指出,下半年要创新调控思路和方式,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和流动性基本稳定,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昨日,7天期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2.8860%,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45%,二者之间仍有不小的差距。市场人士认为,如果这两个利率之间的差能够缩小,将会明显改善8月份的流动性状况。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