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9·9第二届启明灯节暨新闽商文化促进会筹备会在福州成功召开

9月9日,第二届9·9启明灯节暨新闽商文化促进会筹备会在福州成功召开。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国学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由思伽光谷AI绿色产业空间研究中心、新闽商文化促进会(筹)共同承办,得到了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绿色生态专委会、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华货殖书院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1879年9月9日的夜里,中国的第一盏自主试用电灯在马尾船政被点亮,这是中国人自己独立使用电力照明的最早记录。那盏暗夜中被点燃的灯不仅照亮了那批船政学堂的优秀学子,更是开启中国近现代文明。

2023年9月9日在马尾船政罗星塔下,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他们的二代,因为同一个双效使命的感召,一起共同点燃了象征光明与思想的启明心灯。年轻有为的二代们将承传父辈托付的重任,心怀感恩,迎接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同时现场的青年二代也庄严宣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以承传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为己任!薪火相传,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伽光谷AI绿色产业空间研究中心苏秋静女士表示,灯是光明、是能量,更是希望,今天我们以点灯仪式来致敬当年的沈保祯、严复等民族英雄和教育家,他们的拼搏与探索精神为我们照亮了前行的道路,点燃了近代文明之火,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点灯不仅是一种传统的习俗,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让青年一代学会尊重历史,珍视现在,积极开创未来。她希望从福州开启,从城市到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再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和平文化交流,远播海内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孙清女士表示,启明灯节以周期性点灯传灯的纪念活动方式对继承与弘扬传承、传福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谋“世界命运共同体”之大爱。这与基金会的办会宗旨高度契合,她本人对苏秋静女士在创办光健康事业中不忘公益表达敬意。 

也愿意在时机成熟时推动成立的启明灯节专项基金,将联合各地公益文化组织和机构,开展交流、节会、论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共同为推进”启明灯节”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发展创新。 

从福州开启,真诚感召更多企业家在做好自己企业经济价值的同时,关注社会公益提升企业的社会价值。相信双效公益理念将成为共同富裕新时代中国企业家践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软实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抓手。

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绿色生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蒲道良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启明灯节意义深远,当年,严复先生在《天演论》中提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观点,犹如一盏启明灯,指引后人不断探索前行。如今,面对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民族复兴的责任与义务。

会上,AI双效公益示范空间(福州站)、全球儒商茶舍联合会(福州站)、新时代大同世界元宇宙公益社区(福州站)、智慧农工联盟生产关系数智化(福建中心)落地福州,五家单位分别向文促会授牌。 

同时,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绿色生态专委会与思伽光谷AI绿色产业空间研究中心签署了战略联盟。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展技术研究、推广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推动绿色生态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领域的深度融合,为相关行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