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2020年12月27日,诺亚财富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办“藏器于身 待时而动”2021新年投策会。本次投策会特别邀请诺亚控股福建省总经理梁振灵、上海大朴资产市场总监周振吉、基石基金合伙人韩再武、锐天基金华东市场总监黄隽煜、诺亚香港美元高级投资顾问涂见良出席,与近200位诺亚福建的高净值客户共同探讨宏观经济形势、展望2021年金融市场前景、洞悉投资机会和策略。

诺亚财富2021新年投策会•厦门站圆满举办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是诺亚财富2020年的关键句,诺亚控股福建省总经理梁振灵以此为主题做开场致辞。今年是个特别的年份,诺亚财富创业15周年,上市10周年。经历疫情的2020年,诺亚财富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生存为底线”的同时,更加坚定地做行业“明白人”。全面转型标准化,坚守不做资金池、无期限错配、不做刚性兑付,离开旧跑道迈入世界公认的新赛道。在新赛道上,执行更严格的产品筛选标准,并在未来推出全新的“铁三角”服务模式,确保诺亚核心客户享受高品质和高效率的专业服务,大幅提升客户服务品质及作业效率。

诺亚财富2021新年投策会•厦门站圆满举办

关于2021年宏观市场,上海大朴资产市场总监周振吉给出他的专业解读。全球经济尚未回归正常线,短期消费需求恢复并不代表生产需求恢复,在疫情影响下利率持续走低将成为趋势,“恢复”成为2021年全球经济关键词。在拜登上任后,中美关系短期内得到缓和,但长期的G2交锋趋势将不可逆转。中国经济增长处于降速之中,特别是实业投资增速将放缓,过往占据中国经济60%的地产行业进一步迎来资产流出。在最新的十四五规划中,重点强调居民消费,成为2021年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源动力,明年中国经济将有望重回“4%-6%区间”。

诺亚财富2021新年投策会•厦门站圆满举办

“无论是选择投资机构还是企业,股权投资投的并不仅是你对所在行业标的企业的深度认知,还有投资的信任。未来3-5年,股权投资机构面临的将是大整合趋势,尤其资管新规推出后,资金募集压力越来越大。”针对2021年股权投资市场,韩再武建议,当下是一个科技主导时代,制度创新就是资本市场最大的催化剂。今天最大的投资机会是: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两者相结合遇到了中国14亿人口的庞大市场,准确理解这个时代要表达的东西。而当下就是要发展科技,完成数字化转型,把传统产业转化为一种新型时代科技。

诺亚财富2021新年投策会•厦门站圆满举办

针对于股权投资,韩再武建议首要的是选择赛道,既要坚持长期主义,也要有战略高度;其次是从微观角度看待企业是否该投;第三是如何看待估值,核心就是稀缺性;第四就是研究体系的可信度。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