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7月12日,权威第三方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移动互联网2017年Q2夏季报告》,指出跨平台流量正在强势崛起,各服务平台通过多入口搭建的流量体系将对独立APP高效转化。

截止2017年6月30日,美团外卖独立APP月度活跃度MAU达2766万,同比增长62%,用户规模方面超越同行,跃居行业之首。

Quest Mobile报告: 美团外卖上半年用户规模居首

QuestMobile指出,截止上半年外卖服务行业独立APP用户活跃度超6600万,趋势也较为稳定。截止2017年6月30日,美团外卖独立APP月度活跃度达2766万,同比增长62%,占据行业用户规模第一的市场地位。此外,美团外卖还有部分用户在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上,其生态用户规模会更大。

与此同时,美团外卖商家版也表现优异,MAU达290万,同比增长167%,在同类商家版APP中领先同行。美团外卖服务用户、服务商户的能力得到印证。

据此前QuestMobile《2016外卖O2O入口多元化趋势报告》,美团外卖独立APP月活仅占其外卖业务用户规模三分之一,且美团外卖业务整体用户活跃度超过外卖同行之和。

Quest Mobile报告: 美团外卖上半年用户规模居首

QuestMobile数据显示,美团外卖6月用户订单量呈现提升状态,周末也频现外卖订购高峰。随着夏季天气逐步转热,越来越多人选择外卖来用餐。数据显示,美团外卖分享用户数随订单量波动。美团外卖分享赢取优惠券活动有效刺激了用户间分享,分享用户数随订单量进行波动,周末达到最高峰。

目前,美团外卖的日完成订单量超过1300万单,累计用户数超2亿,每4个网民就有1个人在用。其覆盖城市数量已超过1300座,活跃配送骑手数超30万,合作商户数超过100万,市场份额接近六成。

美团外卖从去年开始转向精细化运营,商家端增加优质商户这一策略转型使美团外卖迅速建立起行业壁垒。目前,已与肯德基、麦当劳、西贝莜面村、眉州东坡等全国5万多家高品质大型连锁餐厅达成战略合作。美团外卖也逐渐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成立“绿色外卖联盟”,让食品安全信得过的企业得到更多的品牌曝光,引导消费者选择品质餐厅,重视安全用餐。通平台服务将商户和用户高效连接,对提升用户规模和用户粘性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Quest Mobile报告: 美团外卖上半年用户规模居首

美团外卖以其用户规模优势和综合服务能力优势,在一二线城市中发展强劲,同时斩获三四线城市占有率的桂冠。美团外卖93%的用户外卖消费能力在200元以上,其中消费200元-1000元的用户占53.1%。而1000元以上消费的用户占39.9%,领先行业水平。随着外卖行业消费升级,美团外卖正带领外卖行业在互联网下半场进入赋能行业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