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我们正在走进一个中产社会的中国,每个人将拥有更加自由多元的生活方式。”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说。

伴随着越来越多中产的诞生,消费升级成为一个重要命题,开发商同样瞄准机会。之前,开发商大多数只是一个卖房子的角色,和购房者几乎没有多元交流。如今,越来越多开发商瞄准了消费升级的市场,他们多元化进入不同行业继而提供不同服务,希望找到更多的利润增长点。

购物中心、社区服务等内容不断进入各家主流开发商的视野,而对于这些开发商而言,最主要的还是通过这样的布局更好的抓住未来消费者。

购物中心社交化

一开始,开发商从事商业地产只是为了运营好有稳定回报的资产带来稳定的回报。随着客户的变化,他们也在思考如何深度服务客户,为客户匹配更多产品服务,继而增加自己的利润回报。

“之前我们做商场就是讲究提供消费品,而如今我们讲究提供一个社交商业平台。”正荣集团商业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张子玉说。

对此,正荣将搭建的是大购物中心网络,连接8公里范围内的社区、交通枢纽、写字楼、商务区、学区和政府机构,从业态规划、服务体验端进行社群化运营。并逐步推广海陆空跨界体验系统,包括1座生态鸟语林、1座全景海洋世界和365天都市剧场,通过这个系统和其他配套来吸引更多的人过来社交娱乐。

红星商业一样在打造这样的社交环境,以文化创造全新消费需求,以情感提升顾客粘性,以生态融入生活方式,用新的“三观”占领消费升级的车道。

“未来商业空间将成为生活场景,商场成为更广泛生活方式的载体。无论是烘焙、家庭下午茶的家庭生活场景,还是夜跑、街拍的城市生活场景都在购物中心体现。”车建新说。通过打造线下社交平台,开发商将购物中心作为下一个战场,吸引更多的客户来消费。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