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段子趣图>爆笑趣图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1日报道,近日,在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里,28岁的多诺万(Donovan Piketh)拍到了有趣的一幕:一只凶猛的花豹欲猎食两头豪猪,没想到却被猎物“戏耍”了一番。

南非花豹伏击两豪猪 被扎满身刺变“刺豹”

在多诺万拍摄的视频里可以看到,原本静静待在原地的2头豪猪突然感觉到了危机的迫近,于是便迈着小碎步奋力快跑。这时,就在它们左侧出现了一只凶猛的花豹。看到猎物奔跑速度较慢,花豹显然胜券在握。它先是跟着猎物小跑了一段距离,随后便趴下身子准备伏击第一头豪猪,但它只是用爪子试着扑了一下便果断放弃,转向第二头豪猪。它一个加速飞扑之后,卷起满地尘土,豪猪借着满身的“盔甲”顺利逃脱豹口,只留下花豹一脸郁闷地低头拔刺。

多诺万回忆说:“看到这一幕,我简直既兴奋又慌张。这只花豹可能状态不佳,豪猪毫发无损,它倒是花了好几分钟给自己拔刺。不过这场景真是太罕见了,你可能只会碰上这么一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爆笑趣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