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汽车频道>车市新闻
分享

随着2021自动驾驶“量产大年”一天天临近,进入2017年各家企业研发自动驾驶的步伐明显快了起来,其中一个显著的变化是今年新造车势力和传统车企的协同合作趋势更明显了。过去几个月,诸如百度、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新造车势力中的“活跃分子”,纷纷开展了多项重大战略合作,以加快自动驾驶量产进程。一场“新旧势力”的协同创新、联合造车新格局正逐渐形成,并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2017年6月29日,小鹏汽车与博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以加速推动小鹏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向更高层级进化及落地投产。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何涛,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副总裁蒋京芳代表双方签约。

再获“强援” 小鹏汽车携手博世推进自动驾驶落地

小鹏汽车作为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偏技术、偏研发的互联网造车团队,今年以来的进步格外引人注目。过去几个月里,小鹏汽车不仅成功推动了百亿智能汽车项目落地,还与海格通信、神州优车等达成战略合作,加速自动驾驶量产进程。此次随着博世的加入,将为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系统及平台的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持。目前,小鹏汽车打通全产业链的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已经形成,这将大大加快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投产落地。

博世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对自动驾驶的规划由来已久。早在2010年,博世就公布了自动驾驶发展计划,并开展自动驾驶相关研发。发展到现在,博世已在驾驶辅助、制动和转向系统等多个领域实现落地投产。据博世底盘控制系统副总裁蒋京芳透露,目前已有10余款上市车型搭载了博世自动驾驶雷达和摄像头等相关功能,接下来将会有30多个车企不下百款不同车型将搭载博世技术。除此之外,博世达到L2自动驾驶级别的车辆不久后也将在中国市场上市,且博世还将参与到百度的阿波罗计划当中。

而小鹏汽车,在智能驾驶方面,目前已初步实现自动泊车、停车场环境低速自动驾驶以及低速跟随的智能驾驶功能,就技术水平而言,处在Level 2.5级别。最新消息显示,小鹏汽车正与整车厂合作小批量生产,已经完成产品准入的所有试验,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产品小批量上市。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车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