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去拥抱吧,去勇敢吧。”《青年π计划》的舞台上,青年歌手谭聪翀高声唱响了自己的青春态度,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格外应景。由湖南卫视、芒果TV制作的青年共创音乐竞演综艺《青年π计划》5月4日播出,持续用创新多元的高燃舞台点亮观众。随着三十位音乐新生代的全数亮相,蓬勃向上、创新进取、励志勇敢的青年群像展现在观众面前:工厂男孩一步步站上摇滚舞台,“大厂”员工追寻音乐创作梦想,从普通的学生、上班族到舞台上熠熠生辉的新生代音乐人,拥有着不同人生奋斗故事的三十位青年,用歌声同频共振青春的共鸣,高歌出青年“有为无畏,自信自强”的生动追梦故事。

《青年π计划》:以梦为马 音乐青年高歌成长故事

展现奋斗青年群像:永不止步的“斜杠”青年在路上

“我也会拥有自己的乐队,世界各地都有演出的机会。”霓虹花园乐队主唱谭聪翀将自己的奋斗故事写进了歌词中。干过外卖、快递,进过工厂工作的他,在接触到摇滚之后,爱上了这种富有生命力的音乐形式。凭着不懈的热爱与坚持,他“白天拧螺丝,晚上当两个小时的摇滚歌手”,一步一个脚印站上了更大的舞台。李宇春现场评价,谭聪翀的舞台拥有着“用蛮力在演唱”的“生命力”。谭聪翀说,他完全把自己的融入了歌唱中,希望通过歌声鼓励到年轻的朋友。

《青年π计划》:以梦为马 音乐青年高歌成长故事

称自己为“音乐打工人”的黄鲲是一名互联网公司的员工,请年假上节目的他在和其他选手交流的过程中,还不忘给自己“拉业务”。“生活是生活,但不要放弃自己的热爱”黄鲲与无数为梦想奔波拼搏的城市青年一样,早上骑共享单车赶早班车上班,晚上下班回家创作音乐,这次他将对生活与音乐的热爱倾注在舞台上,高唱着“人生就这一次,闯荡世界吧!”在《青年π计划》的舞台上,将爱好打磨成才华的“斜杠青年”们,或用生动的视频记录工作与梦想齐头并进的热血人生,或用歌声大声驱散一路朝梦想前行的诸多不易,他们以乐观态度书写着青年奋斗故事的他们,用“不畏难,不止步”的奋斗信念感染着听众。

展现个性青年才华:鼓励创新、创作,发掘多元、多才

“希望我的音乐是陪伴,而不是打扰。”这是将自己的音乐定位为“家务音乐”的青年创作人文兆杰说。被张亚东评价为“全程用假声唱一首歌很特别”的他,以一首《只要爱就完全可以》,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青年π计划》:以梦为马 音乐青年高歌成长故事

1998年出生的说唱歌手沙一汀说自己要做什么事都“毫不费力”,但轻松的表面之下,是他暗自努力付出的汗水。《青年π计划》的舞台上,他用一首引发共鸣的《敏感小孩》,唱出年轻人的不被定义、不甘平凡。用原创歌词唱出自己的人生故事并引发共鸣,《青年π计划》鼓励青年们用自己喜爱的音乐方式表达自我,在这个开放式的舞台上,比起成熟的技巧和演出经验,青年音乐人们更凭着无限才华和拼劲,以自己诚挚的个性创作触动观众的内心。

各界前辈寄语青年:以“青春力”演绎精彩人生

《青年π计划》播后带动了社会对青年如潮的关注,著名作家梁晓声表达了自己对年轻人的期待“我把过去的故事讲给年轻人,也希望你们把未来唱给我们听”。《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彭敏则用诗句表达期待“把青春唱给世界,把梦想放飞九天”。

《青年π计划》:以梦为马 音乐青年高歌成长故事

而像张亚东、那英等更多的音乐前辈则是鞭策和鼓励,“你不用很强就能开始,只有开始才会变强。”“总有一天世界会被你们征服。”

《青年π计划》:以梦为马 音乐青年高歌成长故事

“江山代有才人出。”《青年π计划》以不设限的鼓励态度,给青年一个大胆表达的机会,让他们以“青春力”唱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我们也期待青年们能在节目舞台上唱出精彩,继续将自己的青春态度谱写成更丰满的乐章。

节目每周四中午12点芒果TV全网独播,湖南卫视联合播出,拥有无限可能的“π青年”们将在关注中持续释放惊喜创造新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青年n计划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