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暑期结束,我国大中小学迎来开学季。无论是求知的学生,还是授业的教师都陆续忙碌起来。各个学校也都为全新的学期做好了准备。而在校园之外,快手也为广大学子和家长带来了开学季的精品线上课程。适逢开学季与教师节,快手正式推出“开学第一课:遇见吾师,海纳新知”大型直播活动,开启新一学期的“知识武装”的同时,也向广大教师群体予以致敬。

据悉,快手开学季课程时间从9月1日持续至9月16日,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昆明丑小鸭中学校长詹大年、人大附中翠微中学副校长赵志勤、上海市原建平中学校长冯恩洪、人大附经开学校校长贺国卿等多位知名院校院士与校长亲自授课,课程内容涵盖科学、国学、家庭教育、教育实践等多领域。而在9月16日的收官课,快手还将对东北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进行直播,为广大用户带来全网独家的高校庆典直播。

迎开学敬恩师,“开学第一课”大型直播活动,院士校长独家授课

伴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需要适应新的节奏,而像“问题儿童该如何管”、“孩子早恋怎么办”、“家校如何协同管理”、“家长孩子该如何适应‘双减’”这些持续困扰教师家长的问题又再次成为大家关心的重点。快手开学季的课程正是围绕着这些教育难题展开,特邀多位国内知名中小学对家庭教育、普法教育、学习规划等给出科学的指引。比如云南第一所面向“不适应传统教育学生”的民办初中丑小鸭中学校长詹大年将带来他对“问题孩子”教育的独特思考,北京人大附中副校长贺国卿将对当前“双减”环境下的教育生态做出解读。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数学家丘成桐等学者也将带来老少皆宜的直播课程。

与此同时,随着教师节的临近,快手也希望借助“开学第一课”活动向广大在快手传递知识的“平凡”教师们致敬。据统计,目前快手整体已经覆盖全网60%头部泛知识作者,包括嫦娥之父欧阳自远院士、军事评论家杜文龙、经济学家邵宇、复旦大学副教授沈奕斐、无穷小亮等知名专家学者、网红大V。这些各自领域的精英学者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快手用户们带来了知识盛宴。另外,据《2022快手泛知识内容生态报告》显示,2021年全年有超过3300万场泛知识直播,每场直播的背后是海量的知识创作者对“传道受业解惑”的热爱,也是对快手平台的信任。

随着网民对内容消费的需求逐渐从“有趣”转化到“有用”,短视频直播平台上泛知识内容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自进入泛知识领域以来,快手先后推出快手新知、新知播等系列知识IP,引入优质创作者,让快手成为了用户学知识的首选短视频+直播平台,据《2022快手泛知识内容生态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平均每3位快手用户,就有一位看过快手新知播(快手去年推出的泛知识直播IP)。2021年,整个快手泛知识内容播放量同比增幅58.11%。泛知识直播的开播场次更是高达3300万+,这些数据都说明快手泛知识内容生态无论是供给还是消费都在快速上升,泛知识内容也已成为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2年,快手还开展了高考季、毕业季、暑期档等多样化活动,比如在高考季,快手集结了多家媒体开启了“高考许愿直播间”、还携手志愿名师全网独家志愿指导直播等,满足了考生及家长的多重需求,在暑期档,快手还联和清华大学慕课平台学堂推出《新知如师说》教育公益活动,邀请清华名师打造5门精品线上公开课,通过直播形式与快手用户面对面分享答疑,并为优秀学员颁发慕课证书,给予奖学金激励。

未来,快手还将不断丰富泛知识领域,满足用户对优质内容的多元化需求,让知识真正普惠大众。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