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全省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傅心婕)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7月11日下午,福建省安监局、福建煤监局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福建省副省长王惠敏出席并讲话。

福建省副省长王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省副省长王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惠敏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省政府和省政府安委会多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委会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针对不同阶段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时作出安排部署。我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建设、标准化建设等多项工作成效明显,走在全国前列。

他强调,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要进一步认真履行职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把政治安全底线。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规定落实到位,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强化日常监管执法,严格执法监督。要建设安全生产防控体系,加强源头管理,严格市场安全准入,紧盯安全生产风险较大的行业领域、事故高发时段节点和薄弱环节,认真研判主汛期、高温季节可能带来的事故风险和G20峰会期间生产活动的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安监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安监总局的部署安排,认真履行职责,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取得较好的成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比去年,全省安全生产事故及伤亡损失明显下降,较大及重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会议提出,下半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省里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短板、促补齐,查问题、促整改,查弱项、促提升,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实现事故总量持续下降、较大事故继续减少、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傅心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讲好中国故事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