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厦门市“五抓”构建电梯安全长效机制

  一抓主体责任。举办全市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培训班,力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电梯安全管理意识。加大对电梯安全使用单位的日常监管,对不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或履责不到位要严肃查处,重拳出击。

  二抓维保质量。建立实施电梯维保单位计分考核办法,并以计分考核结果确定电梯维保质量等级的评价制度。继续开展电梯定期检验一次合格率统计分析,建立 “维保质量不良信用记录” 和 “黑名单制度”,并在媒体上曝光,形成倒逼机制。

  三抓典型示范。把创建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小区作为电梯安全监管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实现提升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和市民文明乘梯意识,降低电梯困人率、 降低电梯故障率的 “两升两降” 目标,以及电梯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的转变。

四抓应急处置。抓紧建设厦门市96196电梯安全应急处置中心并投入运行,实现电梯困人快速救援和电梯故障困人数据记录汇总、风险分析和预警发布。加快电梯安全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度,实施电梯安全运行状态实时监测、故障自动预警、风险分析研判、维保质量电子稽查和应急状况快速响应,有效运用物联网信息化技术辅助电梯安全监管。

  五抓电梯保险。结合我市电梯安全运行实际和力求产生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试点效应, 抓紧研究推进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厦门市安监局 吴升涵)

责任编辑:傅心婕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讲好中国故事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