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林宝金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着力提升全市养老服务质量水平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城区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新时代养老体系建设,大力培育发展养老服务示范企业,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全市老年人创造高品质生活。

林宝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着力提升全市养老服务质量水平

林宝金在台江区新港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调研。

新港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是一家公建民营的养老机构。林宝金来到这里,察看住宿、用餐、康复、文娱等养老设施,详细了解中心运营模式、照料护理等情况,关切询问老人住得舒不舒心。他要求,照料中心要根据老年人需求,针对性细化提升服务,让老年人生活更加健康快乐;当地政府和民政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促进养老机构发展壮大。

林宝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着力提升全市养老服务质量水平

林宝金主持召开培育发展养老服务示范企业座谈会。

随后,林宝金主持召开培育发展养老服务示范企业座谈会,围绕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扶持壮大养老服务企业、加强养老用地保障、建设专业护理队伍等,与养老服务企业代表和社区、街镇、基层民政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林宝金指出,我市老龄人口近130万、老龄化率19.27%,均居全省前列。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养老服务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要强化规划引领,科学编制健康养老发展规划,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要加大政策扶持,加强用地保障、人才培养,落实税费减免、财政补贴等,进一步整合社区资源,培育壮大一批养老服务示范企业,带动全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多渠道、宽领域扩大适老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医养深度融合,充分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差异化、优质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张忠、杭东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