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数字经济时代,品牌营销变数剧增,如何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在变量中保增长将是一段时间内城市品牌营销不可或缺的课题。

9月21日,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走进福州,以“1+4”会议模式,通过“聚力•共擎 驱动商业全连接”主会场和内容、提效、电商、企业号四大分会场,全方位、深层次探讨城市品牌营销之道。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与福州同行 让“好生意看得见”

企业、用户、平台有机共生,拥抱数字化营销势在必行

2020年,行业格局巨变,品牌营销数字化成为各大品牌不可忽视的趋势。巨量引擎全国直营公司作为一支基于资源整合的区域深耕型团队,通过规模化用户、智能化技术、全内容生态、一站式服务和科学化评估,为品牌提供整合式营销方案,努力实现“最具竞争力营销团队”的愿景。

主会场上,巨量引擎福建分公司总经理王猛表示:“新环境下,用户习惯逐步养成,用户触网时长增加20%,短视频单日总时长增加47%,直播单日时长增加35%,移动购物单日总时长增加23%。数字广告市场也同比增幅19%,数字经济减缓疫情冲击,并进一步支援多种经济体”。 在此背景下,企业拥抱数字化营销势在必行。而巨量引擎不仅仅是一个流量池,更是连接企业与消费者的一个重要阵地,依托新形势下企业、用户、平台有机共生,为企业提供广告投放和经营体系,构建全局视角,优化场景营销链路,提升转化效率。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与福州同行 让“好生意看得见”

巨量引擎福建分公司总经理王猛

巨量引擎本地运营中心营销策略负责人袁昌洲就2020年的营销趋势及思考做了简要分享。袁昌洲表示,“数字化营销是我们合作伙伴必抓的一个板块,从规模到时长,直播在不断吸引用户注意力。截至2020年8月,抖音日活用户突破6亿,短视频营销也在不断拓展新的可能”。基于此,巨量引擎以‘短视频+直播’双擎驱动,助力品牌一站式解决“提升认知-引流转化-粉丝沉淀”三大营销难题。

喜多多品牌和电商负责人许云晖现场分享了与巨量引擎合作的经验,她表示,“当老字号遇上新时代,品牌亟待年轻化转型。喜多多通过在抖音举办3场财神游街活动、#财神到喜多多 抖音挑战赛等营销活动,以内容反哺线下,以线上互动引流,实现春节营销突围,创新玩法树立行业新标杆”。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与福州同行 让“好生意看得见”

喜多多品牌和电商负责人许云晖

抖音带来四个重要的变化,分别是创作生态的变化、传播语境的变化、社交模式的变化和审美体系的变化。巨量引擎营销创意高级总监胡永强认为,在当下的抖音环境下,在抖音平台做广告内容应遵循一条原则,即遵循“将广告转化为有价值的内容”的原则,满足知识、审美、娱乐、情感、社交五种价值以及紧跟内容化、娱乐化、风格化三个趋势。

全局ALL IN 策略,助力品牌突破营销边界

巨变之下,消费结构趋于理性,精细化投放成为企业新的突破口。内容分会场上,巨量引擎和当地品牌主就品牌营销的破局之道展开探讨。

从破域营销、巨量势能、行业深耕到直播沉淀,巨量引擎以内容微光筑就企业增长星河。巨量引擎内容策略项目负责人刘敏针对内容营销分享了“抖 in City”、“抖音美好奇妙夜”等优质内容营销案例。刘敏表示,巨量引擎通过ALL IN策略,构建多元内容格局、规模化资源整合、智能化工具加持等维度打造全民IP营销案例,助力品牌突破营销内容边界,发现生意新可能。

巨量引擎营销创意策略经理谭睿则在现场分享了效果广告的概念、特征及应用,并提出了“效果广告创意4T法则”,即通过吸引力洞察精准人群,信任力破除戒备铺垫信赖,诱惑力商家让利激发欲望,最终行动力明确提示引导转化,将既有的消费渴求转化成消费行为,让效果广告转化率不断攀升。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与福州同行 让“好生意看得见”

奇迹山市场总监张铭鑫认为,短视频的内容更加垂直化、多元化,标签化的细分场景是发展趋势。该变化反向撬动业内人士向优质创作者进化,垂类内容价值、粉丝价值以及粉丝转化率等数据不断攀升即是最好证明。在MCN机构、优质创作者层出不穷的局面下,张铭鑫针对抖音红人行业价值分布进行拆解,挖掘短视频内容垂类的新蓝海。

量化营销增长,企业营销再进化

巨量引擎作为致力于和企业共同实现商业增长的专业化营销团队,随着市场的变化也在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在商业价值方面,巨量引擎通过抢量增能、提效控本等内容管理,持续对广告模型、智能投放、策略规划等内容进行优化,助力企业进行数字化营销的转型与发展,激发生意新可能。

提效分会场上,巨量引擎本地运营中心产品策略运营经理李佳琳在分享了企业增长量化公式,“增长=规模*ROI=量*营收/成本”。李佳琳表示,“企业增长可以‘量化’,更可以‘规划’”。巨量引擎将帮助企业抢量增能、提效控本,用量、成本、营收三要素规划企业营销增长策略,“营销”创造“营收”,实现商业长效增长。

搜索广告高级运营经理孙佳鑫在“新流量,内容生态下的搜索蓝海”主题演讲时提出,“63%的受众搜索不同内容,会选择使用不同的媒体;77%的网民平时有浏览热点内容/商品信息并搜索的习惯;90%的受众表示产品相关视频在他们做决策时很有帮助”。在新数字营销时代,巨量引擎依靠完善的内容生态,将充实多元的搜索场景打通,以高用户转化率为品牌营销带来新可能。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与福州同行 让“好生意看得见”

搜索广告高级运营经理孙佳鑫

“创意保质提量,成为广告运营新课题。视频广告生命周期不断缩短,倡议质量要求更高;头部广告主扩大创意产能,内容供给亟需提升。”有需求就会有解决方案,南峻现场分享了巨量创意从灵感激发、创意指导、素材采买、创意制作一站式内容创作解决方案,让企业创意生产更简单、更轻松、更高效。巨量创意高级产品经理南峻表示。

对于当下大家最为关注的直播营销,巨量引擎本地运营中心营销策略高级经理时毅晨介绍,“直播对于提升用户粘性的作用巨大,典型平台直播用户对平台周人居单日使用时长都超过120分钟,远高于非直播用户”。直播覆盖B端、C端,是当下非常重要的数字化媒介,以驱动营销场景重构,提高企业经营效率,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增值点。

深耕内容电商,变革生意增长新思路

宅家经济下,“直播+电商”快速崛起,成为城市品牌争相涌入的新赛道,基于此,巨量引擎搭建独有生态,通过最大化需求、最简化路径、融入大众流行三大优势层面,在电商生态新十年中,以内容激活增量。

在电商分会场,抖音电商业务部招商拓展总监张传凯表示,“理想土壤孕育特色内容电商核心营销模式,即短视频+转化+直播”。巨量引擎通过短视频、直播串联内容电商完整链路,并发布了新商家政策“种子计划”,激活电商无限潜力,助推企业高效引流转化。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与福州同行 让“好生意看得见”

抖音电商业务部招商拓展总监张传凯

巨量引擎本地运营中心产品策略负责人凌启程在现场就“重新认知内容电商”这一问题做出了解答,“内容的目的是利用产品表达培养用户实现种草,电商的本质是利用流量转化促成商品最终交易。”随着内容越来越“以人为核心”,人的连接和个体的崛起,是这个时代最大的红利。凌启程表示,优质电商达人就是人格化渠道品牌,从达人角度来看“人”“货”“场”,优质电商达人=人格化种草+专业化选品+场景化带货。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与福州同行 让“好生意看得见”

巨量引擎福建分公司电商业务负责人赵瑞雪现场分享了抖音电商重点玩法。赵瑞雪表示,“品牌自播+达人合作构成直播双轮驱动,短视频+直播形成短直双擎共振,抖音电商通过营销和交易深度融合,场景化购物车紧密配合,共同实现企业效益增益”。

2020抖音直播带货火热,众多商家纷纷入驻抖音开启电商业务。巨量引擎福建分公司广告优化总监黄志发现场分享了抖音小店如何助力品牌实现“站内闭环,一步到位”,以及商家如何开通抖音小店、巨量鲁班。黄志发表示,抖音小店闭环将有效拓展品牌增量GMV,商家投放抖音小店、巨量鲁班应综合考虑选品定价、素材优化、投放规划、售后服务区四大方面,进而优化投放策略。

全场景扶持,让品牌发现生意新可能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线上营销成为品牌营销新的发力点。巨量引擎始终秉承“激发创造,驱动生意”的品牌使命,在电商分会场就如何搭建企业线上阵地等问题做出解析,帮助更多企业发现生意新可能。

巨量引擎营销中心内容运营总监唐松璇表示,巨量引擎有着强大的后台数据管理系统,通过对海量的数据分析,得到精准的粉丝群体画像,为品牌获取更多的生意线索,让“好生意,看得见”。唐松璇还在现场宣布了巨量引擎权益升级、链路升级、场景升级、模式升级四大升级策略,让内容有传播,让转化有选择,帮助企业激活生意第一步。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与福州同行 让“好生意看得见”

巨量引擎抖音企业号产品总监毛昱陆现场分享了企业号产品新进程,巨量引擎通过打造企业直播、企业服务中心、商家主页、抖音门店、优惠团购活动等构筑企业营销阵地,同时以关注流及粉丝回访、UGC活动补充企业内容,私信建立双向沟通,构建企业号功能全景,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花猪印象经营者建伢子在现场分享了抖音企业号如何助力品牌起死回生的案例。花猪印象充分发挥抖音企业号的价值,从内容到功能,全面打造抖音餐饮门店获客体系,其企业号一条视频播放量达240万,斩获7.5万本地粉丝,为小店带来50%的线下交易量。

肆鼎文化传媒运营总监江鸿波也分享了抖音企业号的经营案例,肆鼎文化通过企业号直播打通了线上课程售卖、电商带货、线下引流三大变现方式,并斩获了2019年销售额突破上千万的成绩。江鸿波表示,“未来,肆鼎文化将进一步在抖音打造账户定位及人设,深耕短视频内容,传承东风之美”。

巨量引擎启明学院负责人郭杨表示,“启明学院是抖音企业号的学习成长平台,通过搭建完备的课程知识体系、讲师体系、服务商体系,持续为中小企业提供关于抖音企业号的知识服务、培训指导以及运营扶持,帮助中小企业主更好地玩转企业号,打通营销路径,快速实现线上转型”。截至目前,启明学院通已推出企业号系列培训课程百余节,累计观看用户超过100万。

据了解,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将于9月24日登陆最后一站“申城”——上海。巨量引擎继续以“城市营销同行者”姿态,为当地品牌带来可量化、可规划的城市营销方法论,助力城市经济升级,并聚合力量形成城市生态发展共同体,激发生意新可能。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城市峰会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