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福建省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一日上午,福州市五一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海峡网10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10月1日,我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在福州五一广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徐起零,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与各界代表等一起出席了升国旗仪式,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八闽大地,万众欢腾。五一广场上,花团锦簇,红旗翻飞,数万名各界群众汇聚在此,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期待着庄严时刻的到来。

9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勃发的国旗护卫队官兵手持钢枪,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坚定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随着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在全场的注视目光中,国旗冉冉升到杆顶,高高飘扬在蓝天里。人群中爆发出如潮的掌声和欢呼声。

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能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现场参与升国旗仪式,倍感激动、倍感自豪!展望未来,大家信心倍增,将立足岗位、拼搏奋斗,积极投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仪式。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驻闽部队官兵代表,省、市机关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福州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港澳台闽籍乡亲福建参访团等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