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数字党建大有可为”

海峡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徐文宇 陈暖)在数字党建高峰论坛上,邓纯东、刘靖北、谢峰、杨凤城等4位专家作主题演讲。

“数字党建大有可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表示,运用好数字党建这个平台,可以使各级党组织对互联网上的各类信息进行实时评估,为党组织的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同时,对于网络热点问题,也可通过数字党建平台正确引导舆论。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靖北表示,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的执政大厦的根基和党的肌体神经末梢,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非常重要;应构建一套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党建工作推进机制,科学设置考核评价办法;应创新基层组织方式和活动方式,激发基层党组织内在动力。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副主任、中央党校党章党规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峰表示,数字党建建设要打造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把握趋势,发现线索,实现智慧监督;加强科技投入,用大数据进行精确检查;数字化建设不是万能的,也有局限性,因此要收集、分析和研究数字化信息,还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把两者有机结合起来。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导杨凤城表示,党的建设工作一定要跟上时代脉搏,要利用信息化、网络等手段,将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的成功经验、典型案例展示出来,为当前的政治工作提供历史经验。中国高科技不断进步,为党建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数字党建一定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