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快的歌舞声中,校园庙会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在红灯引领下,有序" /> >欢快的歌舞声中,校园庙会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在红灯引领下,有序"/>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无线石家庄消息(全媒体记者 朱韶栋)每年农历腊月初八,石家庄市建华东路小学都要举办一届以"传统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的校园庙会。

“非遗”大师展绝技 传统文化进校园

今年"腊八",校园庙会办得更加丰富多彩、热闹精彩。校区内外,到处张灯结彩、红灯高挂。在小同学们表演的<<大红灯笼喜迎春>>欢快的歌舞声中,校园庙会拉开了序幕。

“非遗”大师展绝技 传统文化进校园

同学们在红灯引领下,有序地参观游园,兴高采烈的体味着传统庙会的浓浓年味。河北省工艺美术家,剪纸大师康战杰、折纸大师张英祥等8位老艺人,在会议室、课堂及走廊分别展演他们的"绝活",一张普通的红纸,经大师三刀两剪,就变成了一只栩栩如生的大孔雀;一块平常泥巴,在老艺人手中,转眼成了一个活灵活现的孙悟空,大师们出神入化的展演,看得孩子们眼花缭乱。孩子们在老艺人手把手的传授下,每体验一门手艺,都为自已取得一点成功而欢呼跳跃,现场气氛十分喜庆热烈。70岁的康战杰大师说:"在学校举办非遗文化展演很有意义,一是过节让孩子们感受传统的年味,二是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老祖宗留下来的这些老玩艺发扬光大。"

“非遗”大师展绝技 传统文化进校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