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企业全球媒体形象”首份报告在京发布——新华社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同推出《无限极全球媒体形象报告》

11月28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企业全球媒体形象报告”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并发布首份企业报告:《无限极全球媒体形象报告》。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副总裁王震杰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我国步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面对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要求,呼唤中国企业家要有更大的担当,要塑造与新时代相适应的企业品质与形象,与强国建设相匹配的品牌影响力、市场领导力和企业美誉度。

作为全国首份企业全球媒体形象报告,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大数据团队与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选取了一家民族企业作为分析标的——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通过大数据全网检索及人工分析整理,历时三个多月,推出首份针对企业的全球媒体形象报告,在新媒体新经济方面做了有益尝试,颇具参考价值。

“企业全球媒体形象”首份报告在京发布

图为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后王文艳现场发言

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中国国际传播力研究团队介绍,本报告旨在从全球媒体的视角回顾近25年来无限极的媒体形象及其影响力,总体上有两大方面,一是通过采集全球媒体报道来分析世界各国和国内各地区媒体对无限极的关注程度、角度变迁;二是通过数据挖掘来分析被媒体高频关注的企业、人物、产品等,进而为企业形象宣传、品牌推广和公共关系提供价值参考。

“企业全球媒体形象”首份报告在京发布

图为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媒体事务总监张前现场发言

“两个独特和五个一”铸就无限极全球媒体形象

作为首份企业全球媒体形象报告的企业代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媒体事务总监张前表示,无限极经过了25年的稳健发展,简而言之是通过“两个独特”和“五个一”来铸就良好的全球媒体形象。“两个独特”是指独特的企业文化“思利及人”和独特健康理念“养生固本健康人生”,“五个一”包括:“一个核心价值观、一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一个公益基金会、一支志愿者队伍、一组无限极特色的公益品牌项目。它们彼此融合、互为加强,支撑起一个广阔的社会责任平台,未来,无限极会进一步完善这一体系,让企业的社会责任活动惠及更多人,更好的展示媒体形象。

责任编辑:刘微

相关阅读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