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专题地图 > 专题要闻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福建省原创优秀舞蹈汇报演出献礼党的十九大
1/5

东南网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 通讯员 钟秋香)11月12日晚,“贯彻十九大精神、向新时代献礼——福建省原创优秀舞蹈汇报演出”在福州大戏院举行。

该演出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承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福建舞者通过汇报表演,表达其深入生活的创作精神和专业的表演水平。

演出内容包含了省内13个舞蹈机构的12个节目,其中,有省第八届“百花文艺奖”获奖作品《喜》《南下南下》、舞剧《山哈魂》“婚礼选段”等,表现三坊七巷女子细腻温柔的《坊巷烛红》,反映海丝吉祥如意的《丝海妙音》,创意群舞《公子游》《挽·面》,独舞《望子成龙》《尚香初遇》,双人舞《青梅煮酒论英雄》,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金奖作品《金凤来仪》,全国中老年舞蹈展演二等奖群舞《阡陌芳华》,央视舞蹈世界录制、国际街舞大赛boty中国赛区冠军街舞《我的街舞梦》,歌舞《领航新时代》等。

据介绍,2016至2017年,福建省舞协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的文艺发展基金项目的支持下,开展了“传承与创新——福建省民族民间舞中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和“传承·弘扬——福建省红色舞蹈精品创作工程”系列活动,组织省内中青年舞蹈人才参加各类研修班、创作采风活动,培养了一批中青年舞蹈人才。为促进福建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1/5

福建省原创优秀舞蹈汇报演出

来源: 东南网

2017-11-14 11:20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