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专题地图 > 专题要闻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福建师范大学认真组织收看学习十九大开幕会
1/2

东南网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丘启林)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福建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把收听收看开幕盛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基层支部、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位师生员工。校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在旗山校区宏达厅集体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各学院分别在会议室、多媒体教室、党团活动室、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等地设立了20多个收听收看点。广大师生还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主动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转播。

在各个收听收看现场,师生们聚精会神、全情投入,不时在笔记本上做记录。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是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实现中国梦、强校梦、个人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方祥教授非常关注党的理论创新,他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基于时代发展以及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所做出的准确论断,是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系统回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理论强党的政治使命。”

离休老党员、社区里的“黑板报总编”黄以孟为党的十九大召开感奋不已,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作为一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始终不会忘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我将继续办好党员宣传栏,坚持不懈地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党的声音、党的故事,尤其要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更多的人民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福建省第三届道德模范、青年教工楚玉春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党的关怀,她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深切感受社会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五年。当时作为一名困难学生,更是教育改革中被照顾关怀的受益对象,甚至我的家庭,都在这五年中发生了重大转变,由特困走向小康,无比感恩社会的关怀,国家的政策。如今走上教育工作岗位,我更是谨记习总书记‘立德树人,忠于职守’的教育理念,决心用自己的余生服务学生,回报社会,用所有努力奉献教育事业。”

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帅楠说:“回顾几年来我国的发展历程,无不展示着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响应号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励志勤学,磨练意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数学与信息学院2015级本科生邓怡婷豪情满怀地表达了作为一个青年学生的情怀,她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登高望远’一词,希望我们志存高远,勇于创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扛起使命担当,勤奋学习,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相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青年学生将大有可为,且将有所作为。”

1/2

福建师大机关党员干部在旗山校区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来源: 东南网

2017-10-19 17:14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