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同圆共享中国梦 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热议十九大开幕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组织乡亲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同圆共享中国梦 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热议十九大开幕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组织乡亲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东南网10月18日讯(特约记者 李兆银 记者 王祥达 柯彦宇 陈佳丽)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海外众多闽籍侨团及港澳社团组织乡亲通过东南网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并接受东南网境外记者采访,畅谈了他们对于十九大的关注和期望。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说:“中共十九大胜利开幕,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我们都非常关注。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下,未来我国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各个方面都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将继续团结和带领120万在港闽籍乡亲,不忘初心,保持耐心,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长吴换炎表示,相信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中国一定会变得更加文明、更加富强,中国的科学技术和中国制造将在海外得到更多的认可,华人华侨在海外的地位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吴换炎说,世福总会的海外福州十邑乡亲都希望更好地参与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助力家乡的发展建设,成为沟通中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十九大报告提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华侨华人要积极在海外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中华民族的富强做出新贡献。”美国福建公所主席李华表示。

菲律宾华商经贸联合会会长蔡鸿语表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使海外华侨华人倍感鼓舞。“前段时间,菲律宾的部分侨社负责人应中国侨联的邀请到北京访问,近距离地感受到十九大召开前的喜悦氛围。祖(籍)国的强大是我们最有力的后盾,在新时代要求下,海外华侨华人要会思考能为祖(籍)国做些什么,把自己的精彩融汇进祖国的风采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蔡鸿语说。

“最近播出的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让人非常震撼,‘没有过不去的河,没有攻不破的山’,不管是大桥的设计、建设,还是高铁的设计、建造,以及港口的建设,中国制造改变着中国,不仅提升了国力, 更是改变着世界。”澳洲闽商会会长陈治谋表示,中共十九大于今天隆重召开,世界瞩目。作为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他倍感自豪和骄傲,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国福建同乡联合会林品梅说:“祝贺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国强民则安、侨则荣,我们坚信十九大的召开使祖国在各个领域更上一层楼。祝祖国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下,再创新的篇章。我们海外侨胞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微薄力量。”

“当地时间凌晨三点,我在布达佩斯家里通过手机视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近的报告。习总书记的报告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听了以后振奋人心!” 匈牙利福建华人华侨工商业联合会会长方良瑞说,“作为海外侨胞,我与全中国人民一样感到无比自豪!在如今这个新时代,有了党确立的新思想、新目标,我们海外侨胞将与全体中国人民一起踏上新征程,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